top of page
Home Grown Vegetables

我們的食物

店內餐點秉持全食物精神,全店沒有加工食品、沒有油炸食物、沒有精緻的糖、鹽、味精等。我們使用棕櫚糖、椰棗、楓糖、香蕉等,當餐點飲品的甜味來源。使用沒有重金屬污染的澳洲湖鹽。並依照餐點溫度需求來使用酪梨油、冷壓初榨橄欖油、冷壓芝麻油、椰子油來製作餐點。每日熬煮蔬菜高湯,用有機食材的天然鮮甜味抓住你的味蕾。

我們希望除了美味之外,健康及營養吸收更是每一餐的必要條件。所以我們會將生的堅果、種籽及豆類「喚醒&催芽」,因為這些食材都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份,但大多數會被阻礙人體營養吸收的「抗營養因子」鎖住。透過泡水、過濾等步驟,就可以中和種籽含有的抗營養因子,使食物更容易被消化,營養更好被吸收。讓你吃完身體無負擔、也不會脹氣或消化不良。

植物性

植物性飲食的涵意是以尊重環境與生命為原則,因而只攝取蔬菜、水果、堅果、穀類、豆類等植物性的食物。食材生產過程當中會傷害到動物的品項,也不會列在我們植物性飲食的清單上,如:蛋、動物奶、蜂蜜、海鮮等。Plants 不使用動物性材料,以全植物的食材創造美味,同時又兼顧人體所需的營養平衡。

全食物

全⻝物是指未精製過的⻝物,保留⻝材最多的營養,以及最天然原始的樣貌,例如:多吃全穀物、⻝物而非加工⻝品。在Plants,所有餐點都是以全⻝物、全穀的樣貌呈現,我們堅持⻝物就該以原本的樣貌好好的被對待,用餐的人也能享受⻝物原始的新鮮美味。

無麩質

麩質是存在於大麥、黑麥、小麥中的蛋白質,也是所謂的筋性來源。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不耐麩質的朋友,而這類病症可分為三種:乳糜瀉、麩質敏感、麥類過敏。因此,店內嚴選各類避免會引起麩質過敏的食材,讓麩質不耐症的朋友們也能吃到天然的美味。

裸食

取自於英文同音—「raw food」,是一種Plants非常喜愛的飲食方式,它的概念是將食材保持在攝氏 45 度以下處理。 在這個溫度之下,食物的營養與酵素就能維持活性、最完整保存唷!同時因為低溫處理的特性,裸食餐點通常都需要耗時至少12小時以上製作,所以每道裸食餐點都是投注許多精力與時間呢。

DSC03033-web.jpg
IMG_4813.JPG
FullSizeRender 71.jpg
FullSizeRender 65.jpg
FullSizeRender 73.JPG
IMG_1879_edited.jpg
Organic Vegetables

“One cannot think well, love well, sleep well, if one has not dined well.”

 

- Virginia Woolf

bottom of page